烟凝梦

【贝乐泰×你】说不上爱别说谎,就一点喜欢

Chapter.1


5月26日对你以及贝乐泰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日子。


不仅是小贝的生日,而且也是你在五年前成功表白,二人宣告在一起的一天。重要性自不必多说。


白驹过隙,一晃五年就过去了。你对小贝的认知从最开始闪闪发光的辩论高手,到后续偶然一次熟人介绍的一见倾心,再度默契十足的眼前人,你一步步向他靠近,而他在等到你后仍不停歇,与你携手并进。


你永远忘不了确认关系的那一天。


Chapter.2


从前一周开始,你便预定好了小贝最爱去的餐厅的包间,一个个拨通了他亲近的朋友的电话。如你所料,他们欣然邀约,并答应你严格保密,却不透露半点风声。


在小贝生日前一天,快乐依旧在城市上空飘扬。


“妹子,要我说你就是喜欢小贝。”萨沙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撸串道。


作为这次三人夜晚撺局者功必扬用拳头推了一下萨沙,“不能说那么直白。明明是两颗匹配的心牵在了一起。”


你被功必扬的一番话差点呛到,“功总,咱不用说那么文艺。问题是小贝会喜欢吗?”


萨沙晃了晃罐里仅剩不多的啤酒,一口而尽:“要我说你就别担心啦,水到渠成。起码他不会迁怒于你。你说是吧,扬扬。”


功必扬点了点头,“萨沙这点说的对。而且我看的出来小贝对你还是有些喜欢的。”


“对了,你给小贝送的啥礼物啊?”萨沙放下手中的啤酒,正色道。


“我觉得送那种礼品啥的,小贝可能不太需要。不过礼物倒是准备好了。”你说罢,看二人喝得醉醺醺的,便打电话给小贝:“小贝你现在方便吗……功总和萨沙喝多了,我一个人送不回去他们……哦好,我把地址发给你。”


十分钟后,小贝从一辆计程车上下来,帮你把功必扬和萨沙架到出租车上,和师傅说了他们所住的酒店住址。


“你怎么和他们在一起喝酒?”小贝诧异地看了你一眼。


你伸出手,“我发誓,我真没喝。”


“那你为什么手比‘二’?”小贝从副驾驶回过头帮你把手重新摆好,淡淡地叹了口气。


你敏锐地察觉到了,连忙询问。


“我没事,只是明天公司派我出差。晚上本来想和你们一起过生日的。”


“那就中午呗。”醉醺醺的功必扬靠在萨沙肩上,随口说了一句。


情况有变,计划要提前到明天中午实施。你在“贝乐泰和他的大冤种朋友们”的微信群迅速发了一条信息。当然,作为主人公的小贝只存在于群名当中。


Chapter.3


五月二十六日清晨,你一起来便喝了一杯咖啡消肿,随后花费了较长的时间进行梳洗打扮。


为了合理利用时间,你还把对小贝的告白词誊抄在一张纸上随时拿出背诵。


中午,功必扬,萨沙等人把小贝约到了你定的餐厅。


你和星悦,帅波在餐厅包间布置时,收到了功必扬的信息:“放心,今天的事成功一半了!小贝还问怎么没有你呢。”


你发了个[大笑]的表情,但透过餐厅一面墙的全面镜还是能看出自己脸上的担忧。


星悦拍了拍你的肩,出声安慰道:“表白不成功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啦。小贝不会那么矫情的。”


帅波也附和着。


功必扬和萨沙一个接着一个报告小贝的位置,等门扭开时,星悦帅波等人拧开礼花筒。


“额,那个我是问你们什么时候送饭……”服务员小姐姐很是尴尬地笑着。


你们三个也说着抱歉。帮她把身上的礼花弄掉。


“嗯?看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萨沙蒙着小贝眼睛说道。


功必扬把你拉到一边,挤眉弄眼地询问到底怎么一回事。你简单地复述了这件乌龙的起因经过结果。


一分钟后,服务员小姐姐也离开了,萨沙重新带着小贝进来:“三——二——一——”


“Happy birthday!”你们匆忙拾起地上散落的礼花洒向小贝。


小贝装作很惊讶的样子用手捂住嘴巴,“哇,太感谢你们了,我好感动。”


大家识趣地让开,把你展现在最中央。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指了指餐桌旁边的礼物堆,“对了,那是大家给你的礼物。”


也不知为什么,你明明站在小贝面前,表白的话一个字都蹦不出来。好在你还准备了礼物。


你看小贝坐在寿星专座拆着礼物。大家心照不宣地把小贝身旁的两个位置留给你和功必扬。


Chapter.4


当拆到你的礼物时,小贝仔仔细细地读了你给他精心准备的卡片:


“小贝:有些话现在说不知道是否有些不合时宜,但真的很想向你表达我的心意——如果你想和我更进一步发展(成为男女朋友)请说‘一’。当然无论是不是,你的礼物请看下一页。”


下一页的纸是比较硬的厚卡纸:


“哆啦A梦卡:无论你有什么要求,我都可以尽量满足”


小贝抬了抬眉,转过头看向你,说了声“一”。


大家一脸疑惑地看着喜形于色的你,管小贝说的是什么,反正我们又促成了一对是真的。


开动前,大家麻烦“乌龙剧”女主角用你特地带来的拍立得照一张相;随后,又陆陆续续地发了微博为小贝庆生。


不过大家的关注点似乎跑偏了:

“这是哪家餐厅,饭菜看上去好好吃!”

“小贝身边的女生是谁?女朋友吗?”

“楼上不说都没注意。是女朋友吗?”

“恭喜贝贝!”

…………


吃完饭后,星悦和帅波扯了一个离谱的理由赶忙逃离,功总和萨沙不约而同地以对稿为借口离开,其余人也心照不宣地三两成群和你与小贝道别。


在此之前,你在前往卫生间前去前台准备付账,却没想到被告知已经被他人买单的消息,你了然地笑了笑:想必是功总和萨沙他们两个不忍心,所以平摊了吧。


于是,你一身轻松地在卫生间门口碰见了小贝。还不适应新身份的两人尴尬地笑了笑,客套地寒暄了几句。


好在吃完饭后,你们两个有了独属的相处时间。


“要不我送你去机场吧。”沉默对坐片刻后,你忍无可忍地开了口。


小贝蹙了蹙眉,缓缓地低了下头,“也好,辛苦了。”


你们并肩走出餐厅,意料之外的是,小贝牵起了你的手。在你诧异地偏过头后,总冠军竟然也有了语无伦次的时候:


“那个……不是确定了关系后都应该牵手吗。”


你注意到了他绯红的脸颊,强压下了上扬的嘴角,用力地回握住了牵着的手。


…………


Chapter.5


今年陪小贝过生日的依旧还是五年前的那些朋友。琳琅满目间,觥筹交错中,目光对接时,大家都不约想起这三年间的这个日期。


“对啦,我和贝贝打算半年后举办婚礼,大家都要记得过来!”在杯酒言欢之际,你拉起小贝站直身子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欢呼声在耳畔响起,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恭喜”,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言都被你们的好消息引出。


和往年一样,酒足饭饱后,所有人都找到了恰当的理由离开。


你和小贝二人留在包间内,你自然而然地揽住他,充上头的喜悦让平时一贯关注小贝细腻情绪的你忽视了他眼中的淡然。


“贝贝,你有没有什么要求啊。三年前的那张心愿单你一直没有使用哎。”你有些失望地瘪瘪嘴。


“我想在今天用。”说罢,小贝从包中拿出了那张纸,正襟危坐,“我觉得对于现阶段的我们,分手是个更好的决定。”


你敛了脸上的笑意,沉默对坐片刻后,五年的画面像电影一样闪过:


五年里每个五月二十六日,同样的包间,同样的菜肴,同样的人员,同样的你对着同样的人提着同样的使用心愿卡的要求。


你了然地点了点头,为贝乐泰这个行为找了无数的缘由。不过……好像从刚确定关系的那一天,他犹豫地答应了你的第一个请求时就已经奠定了基调。


“活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这部影片最终是以这句歌词结了尾。


————分界线————


ps灵感源于一张图



又是一个per烂尾故事😭写得依旧是一如往常的烂😭


失踪人口回归啦!带着我的二十多篇灵感草稿来了!🤯


希望大家可以满意!可以在评论区或者加我qq提建议呀!🥳

评论(1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