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凝梦

【何运晨×你】世界因你更烂漫


Chapter.1.风来自很远的地方


近一个月的小区封闭,差点磨灭了你对购物的热爱。好在网上直播不用担心被物理隔离。


看着杂乱无章的家,将家收拾干净的熊熊火焰再次在你心中燃起。


尽管是为了今后生活的幸福,短暂地收拾了半个小时后,这项浩大的工程依旧以失败告终。可爱的小鸟轻巧地飞在你头上,喃喃细语了片刻后,见你毫无任何反应,趾高气昂地转身飞开。


我之所以不成功,肯定是因为缺少外部装备——买一个大型柜子吧。


事不宜迟,你紧忙在橙色购物软件上忍痛下单了一个送货上门现装的典雅储物柜。


“提前说明一下哦亲亲,我们是散装送到家里哦,到时候您再联系我们的安装师傅呀。”


Chapter.2.我才不相信一见钟情呢


还好是同城快递,第二天便送到了你家楼下。搬运师傅敲响你家门,在你们两个的共同努力下,快递携着雨水终于抵达了家。


紧接着,卖家发给了你联系方式的电话。


“喂,您好。啊对对对,我是买家。您的手机就是微信号是吧?好的好的。”


挂断电话后,你根据电话添加了师傅的微信。但奇怪的是,微信号码是由通话人给的另一个电话添加的。微信头像是一只“摆烂”的可爱小鸟手绘。你内心涌起一丝诧异:打电话的男性声音沧桑,为什么微信表情包那么可爱……不会是自己加错了吧。


即使你有些疑惑,但被对方立刻发来的信息抛掷脑后:“您好,我是安装的人员,麻烦发一下您的地址。”


对方接收到地址后,立刻发来一个语音:“啊好的好的,我十五分钟后就到,请您稍等。”


你这次彻底在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怎么微信里的声音充满了少年的活力啊?不应该是稳重的大叔吗?


大抵十分钟后,你家的门铃就被按响。你透过猫眼看出对方是个和你年龄相仿的男子。你一边开门一边招呼着对方。你注意到他身上的外套已经被雨水润湿,刚准备递给对方一杯热水,便听到对方说:


“您好,我是何运晨。您叫我小何就好。”对方介绍着自己。末了,还友善地向你伸出右手。


你也向何运晨自我介绍着。带着对方来到客厅,“我想把柜子放置在这里。”你指了指一面空白的空旷的墙。


对方扫量了一下已经被你拆开包装的柜子,随后了然地点了点头,“好。一个半小时应该就能装完。”说着,马上干了起来。


你一边和何运晨聊天,一边掏出手机给在不远处小区的闺蜜发了一条信息:“我找了一个安装师傅上门安装柜子,如果一个半小时后我没给你发信息,就报警。”


在对话中你了解到,何运晨是一名律师,平日里并没有赚外快的需求。只是自己的退休的爸爸喜欢手工,在网上找了一份兼职。而不巧的是近几天阴雨连绵,一到阴雨天,小何父亲的腿便疼的厉害。小何恰好也和父亲上门安装过几次,就替父亲接下了这份活。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电话和语音的声音丝毫不同。


你不禁感慨何运晨这个人还是蛮孝顺的。忽然,一阵扇翅膀的声音传来。一只黄灰相间的小鸟飞到你的肩头,扬起头,悦耳地叫着。


“啊,你家也养鸟吗?”何运晨顿了顿手中的动作,歪着头望向你。


Chapter.3.一秒之内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落着,轻柔地敲打着窗子。屋内柔和的灯光映在脸上,给皮肤上细小的绒毛镀了一层金色的边。


一见钟情或许真的需要一些运气吧,爱情亦是如此。但此时此刻,何运晨好像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了,心随着屋外飘零的落叶愈飘愈近。


你并非不相信爱情,而是认为近乎完美的爱情不会降临在你的身上。但此时此刻,你好像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了,心随着自家小鸟的叫愈飘愈远。


小鸟仍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一个俯仰,停在了何运晨的肩膀上。


“看来啾啾很喜欢你哎。”你笑着打趣。毕竟自己家的暴躁小鸟除了自己谁都不亲。


何运晨也笑了笑。上一秒,小鸟还在呢喃,用头蹭着何运晨的脸颊;下一秒,小鸟的喙已经叼上了何运晨的嘴。


你有些尴尬地把小鸟放到自己手上,连忙道歉。好在何运晨给了你一个台阶“我爸爸也养鸟嘛,所以这种情况很常见。”


在聊天过程中你发现小何律师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你们两个也有很多共同的爱好。


“疫情前我约了一个隔壁市的摄影师朋友拍照,结果第二天就封小区了。他们那边还好严重。她说再不拍,等到暮春花就谢了。”说罢,你叹了一口气。


何运晨眨了眨眼睛,像小学生回答问题般举起一只手,“我可以帮你照哎。我照相技术真的还不错。”


有些半信半疑的你按照他所说的,打开了他的朋友圈,映入眼帘的第一张照片就是他在赶路时拍了一张“小雨润如酥”的图片,时间线就是在今天。


你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忽略了何运晨泛红的耳垂。


Chapter 4.落日沉溺于橘子海


实际时间比何运晨预估的快很多,你本打算邀请他在家喝杯水,但他匆匆接了个电话就和你告别了。


“糟糕,好像坠入爱河了。”你给闺蜜发着消息。


闺蜜毫不客气的揶揄着你,可她听到你认真的语气时,忽然不作声了,片刻后,你才听到电话那头细微的声响:“喜欢就去大胆追!勇敢一点!”


你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应了下来。一扭头看到何运晨落下的外套,和地上飘落的一张“好评返现”的纸片。


你先是通过微信和何运晨约定好下次见面还他衣服的时间,随后点进购物软件,指尖飞速地打下了柜子好评。


——未完待续——

啊啊啊啊啊啊发布这篇只是代表我还活着QAQ

这篇文是去年还是前年的灵感了QAQ

如果有人看,真的很感激!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去年的一年也算是步入人生新阶段,成为了一名高中生,感谢文字的力量!

希望所有人平安喜乐!

(我会努力咕咕的)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